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禁聞】防茉莉花四開 警察多過行人




上個週日,是中國第四波「茉莉花集會」的日子,中共當局再次動用大量的警力、物力進行高壓嚴控。在各集會地點,安保人員還多過路上的行人。與此同時,海外各界人士發起了支持中國「茉莉花行動」的聲音。

13號,當局出動大量警力防範「茉莉花集會」活動。據香港《明報》報導,在多個城市的指定散步集會地點,警察、便衣及安保人員超過真正的散步人士。

在北京,從上午開始,王府井大街、麥當勞餐廳門前就已經氣氛緊張,一些來往行人被要求出示證件。為防止學生參加「茉莉花活動」,北大禁止學生外出,校園內保安、警員比平時大幅增加。此外,王府井、西單的上網信號被切斷,到下午4點半才恢復。

而上海市的南京西路、西藏中路附近,傳出聚會人員被警方驅散,要求民眾不要在附近逗留。

當局除了加強警力戒備外,對各地民主異見人士的拘捕打壓也沒有停止。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援引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等方面提供的消息,從2月19號網傳「茉莉花集會」至今,已經知道被中共刑事拘留的有20人,罪名是「危害公共安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還有幾十人被抄家、150多人次被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無法計算的維權人士和網友被監控。

與此同時,在海外聲援中國「茉莉花活動」的行動也如期舉行。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等40多人,在紐約時代廣場呼喊口號,以及唱茉莉花這首歌。

在香港,20幾名「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手持茉莉花盆栽,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聲援中國茉莉花集會。並表示,以後每個星期天都會發起聲援行動。

中共對「茉莉花活動」的打壓,也引起了美國國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擔憂。《德國之聲》報導,3月11號,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客座研究員、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他與另一位公民力量成員韓聯潮一起,與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婷恩(Ros-Lehtinen)及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克裡斯•史密斯(Chris Smith)會面。

史密斯表達了支持中國民眾爭取民主自由的態度,並高度關注中共最近一輪對人權的打壓,他表示計劃就此舉行有關聽證會。

另外,楊建利就中共最近拘留多人的人權問題,與美國國務院官員進行了交流和溝通,他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對中國人權問題發出強大、清晰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李靜、孫寧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神韻抵達墨爾本 首場演出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