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禁聞】聰明抗議 埃及「指南手冊」指引




埃及人民在18天內就推翻了獨裁政府,取得了民主革命的勝利,讓全世界人為之震撼。那麼埃及人是如何取得這場勝利的呢?最近在媒體曝光的「埃及抗議指南手冊」,讓我們發現,埃及民眾在這場抗議中是如何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的。

最近在網路上曝光了一組「埃及抗議指南手冊」。據說,埃及民主革命的倡議者們在舉行示威的前夕,就已經為埃及民眾製作好了「抗議指南」,對如何進行抗議做了策略規劃。

我們來看這一張:如何聰明的抗議。在這張指南中發佈了重要信息:Twitter和Facebook已經遭到監視。

在「埃及人民的需求」這一張指南中,明確提出了:穆巴拉克及其部長政權下臺,終止《緊急法案》,要自由、公正。

而在「公民反抗的戰略目標」中,提出了要佔領政府重要建築,爭取警察和軍隊站在人民的一邊,在革命中保護我們的兄弟姐妹。

這一系列抗議指南手冊中,還規劃了計劃方案、必要服裝和物品、物品使用方法、標語示範以及教導你如何發佈、重播這些信息。

今天的開羅「解放廣場」與當年89年北京民主運動「天安門廣場」一樣。為甚麼天安門民主運動失敗了呢?是不是中國民眾不如埃及人聰明呢?

前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認為,中國的民主運動僅停留在「改革」和「維權」上,沒有像埃及民眾那樣,直截了當的提出「要穆巴拉克政權下臺」。

封從德:「就是因為你沒有那個方向,所以你就根本走不到那�。錢雲會的事情一樣,你要是真的是反對派的思路不是簡單的『維權』,上來就是改變這個政體的話,錢雲會的事件就會是一個爆炸性的導火索。」

中文媒體時事評論員蘭述則認為,埃及革命是沒有領袖的革命,雖然沒有領袖,但卻有清晰的理念。

蘭述:「如果這些埃及人想,穆巴拉克政權完蛋了怎麼辦?沒人來管我們了,會不會全國一片混亂啊?那今天穆巴拉克就不會下臺。」

蘭述表示,中國的民主運動長期被一個理論困擾,就是中國推行民主的條件不成熟,中國沒有了共產黨就會亂。他認為,推行民主,在任何國家,都不存在成熟不成熟的問題,推行民主也不需要任何條件。埃及人民發動民主革命,不會去想穆巴拉克下臺後埃及怎麼辦,想的只是從專制統治者手中討回被剝奪的權利,所以埃及的民主革命就勝利了。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後,埃及逐漸走向民主化進程。埃及軍方不僅宣佈解散議會修改憲法,並將在6個月後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埃及總理沙菲克(Ahmed Shafiq)20號則表示,埃及還將釋放200多名政治犯。

新唐人記者李靜、肖顏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世界級演奏家:神韻傳遞永恆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