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全球食品價格創下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星期四(2月3日)說,全球食品價格1月份上漲到創記錄的高水平,並擔憂上漲時間會延長。

糧農組織1月份的食品價格指數比12月份上漲了3.4%,創下該組織199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一指數是對一籃子食品每月價格變動情況的衡量,包括穀物、食用油、奶製品、肉類和糖類等。

糧農組織經濟學家阿巴辛(Abdolreza Abbassian)在羅馬總部表示,他擔心糧食價格上漲的持續時間延長,將導致許多國家的糧價上漲。

{糧農組織經濟學家阿巴辛(Abdolreza Abbassian)}:「這次價格上漲在幾個月前開始,但我們沒有看到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明顯改變的跡象,它的持續時間是長的。我相信,最終將導致許多國家的糧價上漲。」

糧價上漲還引起了民眾對獨裁政府的不滿。在1月份,突尼斯抗議群眾將前總統本阿里趕下臺,並波及到埃及和約旦。再加上黑海地區、澳大利亞、阿根廷等地發生災害性天氣,糧價上漲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 劉迪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著名藝術總監﹕每個人都應看神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