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禁聞】《美國之音》對華廣播擬取消 遭批




隸屬美國政府、曾經被北京視為「敵臺」的《美國之音》,今年十月起打算取消對華的中文廣播。美國國會議員批評這無異於向中國示弱,並要求眾院給予否決,這項計劃也遭到一些中國異議人士的批評。

《美國之音》報導:自10月1號起,《美國之音》全面停止中文短波、中波以及衛星電視廣播。

作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的中國,信息封鎖上也是首屈一指,作為多年對中國廣播的《美國之音》,首先砍掉漢語部的對華廣播,讓很多員工、業界人士深感意外。

但這項還沒有執行的計劃已經在國會引起了一場爭鬥。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吳振偉告訴《美國之音》,他絕對反對對《美國之音》普通話廣播的任何裁減措施。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切也反對這一裁撤計劃,他在接受《華盛頓時報》採訪時說,這一計劃是「美國在中國惡棍政權面前退縮的又一警告性標誌。」

眾院國際事務委員會的加州眾議員羅巴拉克則重批:「中國人民是我們的最有力的盟友,而信息自由流通是我們最有用的武器…這正是向中國示弱,絕對是錯誤訊號。」

歐巴馬政府一名熟悉《美國之音》事務的官員表示,《美國之音》裁減,是因中共政府拒絕繼續提供協助,讓它在中國以調頻及調幅轉播;加上美國國務院擔心北京報復,不願施壓。

台灣《中廣》新聞人士分析,中共政府近兩年斥資七十億美元,展開對西方的宣傳攻勢,在很多國家都可以即時收看到中共官方的電視節目。作為美國政府的主要宣傳機器,這個時候主動裁減《美國之音》對華廣播,顯示了中共政府和西方媒體對抗的此消彼長。

記者就《美國之音》停播,採訪了著名異議人士楊建利博士,楊建利認為:如果《美國之音》停止中文廣播,對中國進步將是很大的打擊,尤其對中國的人權和民主。

楊建利相當相當數量的中國人長期以來通過習慣於《美國之音》尋找需要的信息,而且《美國之音》的中文廣播有很多評論節目,還有很多的論壇,對話,實際上對中國人瞭解信息、如何分析信息,都提供了很重要幫助。

而在美國的「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17號發起了《呼籲美國人民和政府制止裁撤美國之音中文廣播的聯名信》。信中寫道:在過去的歲月裡、《美國之音》在中國的自由化和民主化的進程中起了其他媒體難以起到的作用,在未來中國民主轉型真正啟動的時刻,《美國之音》依然將發揮其他媒體難以取代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 宋風 蕭宇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2010年度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