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陈光诚若离开中国意味奥巴马磋商失败


.影片来源:http://www.NTDTV.com

文: 【大纪元首发】:陈光诚若被迫离开中国意味中美高层磋商失败

继重庆王立军事件,引发薄熙来、周永康等江系大溃败之后,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盲人律师陈光诚奇迹般的成功出逃,并躲入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事件,又成为当前国际媒体的焦点,长期迫害人权作恶的周永康及其掌控的政法委系统,再遭受重击,在此铺天盖地的媒体报导之情形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并不打算取消访华行程。

此前,已有媒体报导,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已先期到达,与中方进行进行相关对话,谋求为身在北京并处在美国的保护下陈光诚寻找出路。

媒体透露,很有可能美方会仿照1989年对方励之的处理,安排陈包括其家人一起来美医疗,给予政治避难。今年4月早些时候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去世的著名异议人士方励之,享年76,曾经在1989年天安门抗议事件当中在美国大使馆躲藏了13个月,后来在中美双方谈判妥协下,赴美流亡,终身未能回到大陆。

陈光诚是自学成才的律师,他在婴儿时期因为高烧失明。他在帮助村民对抗强制堕胎后,2007年,陈被以"扰乱公共治安罪"判入监4年,于2010年9月被释放后,他和他妻子被软禁在山东临沂市东师古村子里的家中,失去人身自由。

陈为此次出逃准备了2个月。随后陈向外界公开一份录像,叙述了他遭受的虐待,并呼吁温家宝调查此案,矛头直指周永康。著名人权人士胡佳表示,脱离险境的陈光诚并未打算出国避难,而是要争取一个公民在中国自由居住的基本人权。

显然"这是一个美国人权外交的关键时刻。"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在电子邮件中说:"因为陈光诚的广泛知名度,奥巴马政府必须坚定的支持他,否则就会失去捍卫自由和法治的信誉。"美国过去也曾经关注过陈光诚的案件。希拉里在去年11月份演讲中提到陈,说美国"震惊"他持续被软禁并呼吁中共"拥抱不同的道路"。

如何在外交层面上解决陈光诚事件,流放或留守,是此时考验中美人权对话的核心。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陈光诚个人已表明不愿离开中国,陈光诚如果离开中国则意味着中美高层磋商失败。陈光诚以"治疗"的名义离国去乡、远赴美国,意味着逆反他个人的愿望,美国仅仅不过是救出来了一个人,但双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对话毫无进展。或是中国当局的坚持,或是华府的妥协,无论中、美都很丢脸。

陈光诚个人已表明不愿离开中国,陈光诚如被迫离开中国意味中美高层磋商失败,进一步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1、陈光诚是在中国大陆受到的长期迫害,他此时离开中国就意味着当局对他所遭受的长期迫害没有一个公正、合理的说法和处理,而是不了了之。意味着这种对公民的肆意迫害在今后仍会继续。

2、陈光诚此时离开中国就表明最高当局对他及其家人、亲属在山东临沂遭受的长期迫害行为认可、纵容乃至主使。

3、仅仅陈光诚个人或家属离开中国,因营救他而被抓捕、威胁的公民怎么办?这些问题不解决,陈光诚的离开只能认为是在美国政府帮助下个人逃离中国大陆,中美高层在人权问题上的不可调和的分歧暴露无遗。

4、陈光诚个人此时离开中国就意味着主使及参与对其长期迫害的责任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不受任何惩处。

5、陈光诚个人已表明不愿离开中国,而希望在中国过普通公民的正常生活。这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公民的正常愿望和要求。他的离开只能表明,连公民的这样一个最起码的要求都无法达到,一个中国公民在自己的祖国竟然会被肆意剥夺正常生存的权利。中国将成为全球人神共愤、嗤之以鼻的鬼域。

作者:李鹤鸣

.看影片:陈光诚若离开中国意味奥巴马磋商失败

http://www.youtube.com/NTDCHINESTO1

中国真相最新新闻报导-ChinaBreakingNews

.突破网路封锁看新唐人(大陆网友适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