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禁闻】《抗涨号》讽天朝涨价如大战




最近,一段调侃大陆目前涨价形势的视频《抗涨号》爆红网路。视频描述:"算盘拨得再响,不如工资会涨","早买机票晚超市,抢购打折省钞票"。这段视频讽刺了在中共天朝下的老百姓在涨价风潮中的压力和心声,受到网友热捧。

《抗涨号》是网路配音组"配音公社"的原创视频。这段视频中,男女主持龙吟和颜颜以新闻播报的形式介绍了大陆的物价上涨形势,涨价被比喻为来势凶猛的对手,老百姓的抗涨被描绘成一场战役。

龙吟:"我是你们的战友龙吟,我是颜颜,今天是公元2010年11月21日,庚寅年农历十月十七日小雪,斗争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们不要有任何的松懈。本次战役的主要方针是,在英勇的中国人民面前,一切涨价难题都是纸老虎。"

自今年以来,涨价成了大陆媒体报导的焦点,成了老百姓的主要话题。11月22号晚上,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二中学上千学生打砸了学校的大食堂,原因是学校食堂当晚宣布食物涨价。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从22号开始到26号连续5天,连发5篇文章讨论物价上涨问题,而国家发改委也在连续出招稳定物价,可是物价并没有应声而落。

龙吟:"新华社消息,今年,农产品涨价突袭我朝屁民,先锋部队"蒜你狠"、"豆你玩"、"煤超疯"等,给我军造成重创,在突发情况下,我朝屁民们毫不慌张,积极应对,迅速应对出一系列作战计划,在省钱思想的指导下,提出"早买机票晚超市,抢购打折省钞票、30元搞定四菜一汤"新战略。"

《抗涨号》视频还笑料频出,另外一个主持人"倒吊男"向众人有奖征集抗涨高招。悬赏下,"安徒生"说,只要卖火柴的小女孩点上火柴就可以变出面包、烧鹅等美味;"阿拉丁"说,只要拥有神灯就要什么有什么;甚至连日本卡通片的多啦A梦、中国神话故事神笔马良也来了……网友在被逗乐的同时,却感到深深的无奈。

据大陆《新京报》"京报网"的调查资料表明,有89.9%的人认为物价涨幅较大;43.3%的人认为涨得厉害,严重影响生活品质;52.5%的人认为生活成本增加幅度较大。

视频的片尾曲《物价直涨》更是让网友听得心酸落泪。(插入片尾曲)网友说,这都是老百姓的心声和真实写照,太精彩了,不过是无奈的精彩,悲哀的精彩,让人落泪的精彩。

新唐人记者李静、肖颜综合报导。



其他推荐:
《神韵》2010全球巡回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
神韵再次莅临乔州 亚城午场演出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