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禁闻】电话订票收信息费 铁道部被批抢钱



.引用来源: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1/13/a645789.html


2012年新年返乡运输,大陆铁道部推出了"网络实名制"订票和"电话购票"方式,但民众购票仍面临困难,不仅不容易登入订票网页,拨打购票电话也经常出现繁忙的讯息而自动断线,最近又有"铁路信息费"一说,民众拨打电话订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取"铁路信息费"。民众纷纷指责:铁道部欠债穷疯了,出来抢钱了。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在95105105电话订票系统开通前后,济南铁路局发布消息:"电话订票通信运营商仅收取普通市话费"。但拨打这支电话,除了收取普通市话费之外,还要收取每分钟0.9元的"铁路信息费"。

自1月8号大陆"新年运输"开始,不断有人网上抱怨电话购票拨打上百次屡试屡败;订票网站几近瘫痪,购票不成反被扣款;目前又曝出民众在不知情下,电话订票每分钟被扣取0.9元"铁路信息费",民众纷纷发帖痛责铁道部。

北京网友说,丧尽天良,那么多人回不了家过年,它却在那开心的数钱!

广西网友说: 铁道部抢起钱来一点不含糊,除了贪污,豆腐渣工程,草菅人命还能办点人事不?

大陆律师李天天指出,这是一种变相抢劫。

大陆律师李天天:"这是它们快疯狂的快完蛋的标志,没钱了吗,去抢了吗,我没告诉你,但是我从你提包里拿钱了,然后我自己给自己编个理由,你到我这来我就有权力从你包里拿钱,哪有这种理由啊。"

深圳小果:"我这几天拨了无数次95105105,火车票价才108块,结果电话费就扣掉我200多,太坑爹了。"

一名南通网友在论坛里写道:铁道部比黄牛党更可怕,用手机打了3天订票电话,一张票没订到不说,话费还花了300多,早知当初直接找黄牛订票了,"铁盗部"啊,真是让我们这些屁民无语。

东北网友:"7号那天至少打了3个小时电话,最后还是一张票都没订到,刚充值的200多块钱的话费也没了,太可恨了。"

记者多次拨打12306全国铁路客服号码,人工服务一直不能接通。

致电中国移动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自去年电话订票开通后,就一直收取"铁路信息费"。

大陆律师李天天:"从法律上来说你没有告诉我的这个收费项目你收了那种费,是不合理的,你还有另外的收费,你要提前通知,然后别人决定打不打这个电话,是吧,这才是合理的。他们这种收费应该是违法的,法律上严格的分析是违法的。"

去年11月,媒体曝光铁道部因为债台高筑,造成国内在建项目9成以上停工。紧接着,一份《铁道部拖欠上市公司账款单》被媒体曝光,有36家上市公司向铁道部追讨2400亿元的债务。

大陆东北部居民:"去年媒体不是说铁道部欠的2万亿债,我看铁道部是穷疯了,用这种方式抢钱,叫民众帮他们还债"

大陆财经评论人士吴知逢的博客文章《铁道部欠的2万亿怎么还?》,其中他说:也许,最后买单的是你、我、他。

新唐人记者李韵、薛莉 采访报导。





连结云
讽铁道部陆网友疯"发炎人"爆涉贪陆铁道部副局长遭双规购票难民间开发刷票程序铁道部承诺遥无期拒铁道部道歉动车惨案家属抗议要真相售票系统当机铁道部遭炮轰铁道部打死都不能说的高铁秘密(一)玉清心:从海外败家子工程看铁道部负债亏损陈破空:铁道部、中宣部,都与温家宝过不去?铁道部八高官落马网曝张曙光贪28亿美元高铁降速7.23调查组铁道部出局涉内斗高铁降速原铁道部副总工称松了一口气大陆维权人士揭铁道部黑幕"7.23"后铁道部再被整肃打击江派势力铁道部成过街老鼠民众讽为"辟谣部"铁道部8年首换发言人王勇平海外任职荆楚:铁道部、中宣部、新华社你们这群凶手铁道部现融资困境地方批其官僚作风铁道部劣迹斑斑掩埋车头故伎重演7.23"奇迹"5次手术家属向铁道部喊话外媒:动车事故或放缓铁道部融资步伐高铁降速,铁道部发言人停职学者指中国铁道部百亿保费成黑箱铁道部答记者问公然撒谎掩车序内幕铁道部发言人"你爱信不信,反正我信"走红铁道部广深线又玩火?民众拭目以待铁道部腐败盛行高铁运营留大患中国铁道部从独立王国到过街老鼠看新闻学英语:撞车事故让铁道部债务成为焦点网文:中国足球写给铁道部的感谢信残疾人联名上书铁道部张海迪回避重点


其他推荐:
《神韵》《SHEN YUN》
中国大陆突破网络封锁专用软件:动态网 自由门 破网软件
【澳洲广角】美冠鹦鹉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