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禁聞】香港商人競購英退役航母 引憂慮




繼大陸商人黃怒波冰島買地被拒後,另一名中國商人參與競購英國退役航母「皇家方舟」號,也引起了英國方面的擔憂。外界分析指出,大陸現有的第一艘軍用航母「瓦良格」號就是當初謊稱「商用」競購來的,英方的憂慮很正常。

香港船藝學會會長李慨俠在今年8月底,出資280萬英鎊競購英國退役航母「皇家方舟」號。最近他向媒體表示,3個月前他收到了英國海軍的郵件,告知他可能已經中標。但此後,原定的中標公佈時間一拖再拖。 10月,英方表示,中標結果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公佈。

德國MAN公司亞洲區銷售經理楊維健對媒體表示,從內部消息看,英方擔心交易受政治目地影響,因此遲遲不能做出決定。

1998年,香港創律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徐增平謊稱,要將前蘇聯的「瓦良格」號航母改造成一個海上旅遊設施,而以2000萬美元成功競購。 2002年,「瓦良格」號到達中國大連港,經軍方多年改裝後,今年8月進行了首次試航,被稱為大陸的第一艘軍用航母。而2003年,大陸華夏證券公司高層發生的內訌,則揭出華夏證券曾耗資5.8億元幫助徐增平購買「瓦良格」號。

這次競標「皇家方舟」號航母,共有20個競標者,其中至少有3名華人。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甚至包括海外的商人哪,華人的商人哪,背後有共產黨出資,讓他出面做一些共產黨不方便做的事,這個是太普遍了。我覺得英國的懷疑完全是可能的,甚至我都懷疑,我基本認為,這個事90%以上是共產黨在後面操縱。」

一名英國議員在11月29號向國會詢問,對是否出售「皇家方舟」號給中共政府,有沒有相關限制?議會副大臣彼得•洛夫回答說,不會將「皇家方舟」號出售給中國大陸或其他政府,「皇家方舟」號將用於商業領域。他表示,政府正在處理競標信息,但目前還沒有結果。

「皇家方舟」號排水量兩萬噸,是一艘輕型航母,1985年開始服役,今年1月份退役,曾參加過海灣戰爭,被譽為「皇家海軍之母」。而大陸正在改建的「瓦良格」號航母排水量則為6萬噸,是個大型航母。

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航母的建造技術是需要從低級到高級、從小型到大型,漸漸摸索掌握的,而中共並沒有這方面經驗,因此,它在改造較高級別大型航母「瓦良格」號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

文昭:「除了前蘇聯之外,它(中共)想從不同的渠道多獲得一些知識,多積纍些經驗,它可能在造大船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有些東西避免不了,它還是要回頭去補一些課,所以它為甚麼會去買一艘較小級別的一艘船呢,它可能還是要去學習和消化一些知識。」

資料顯示,香港商人李慨俠曾經擔任香港西北航運行政總裁,後參與創辦香港船藝學會,現職遊艇教練。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 李謙 肖顏 採訪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8Y5OKOGF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千里追尋只為神韻風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