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英外交大臣從Google談媒體自由



此刻各界關注的焦點就是:谷歌中國在香港的新家,會不會因為中共一國兩制的因素,仍然受到網路審查的限制?而香港在英國殖民地時期,是擁有媒體自由的,那麼接下來的報導,就是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針對谷歌退出中國事件,所發表的談論。我們來自英國的採訪。

米利班德上周剛結束了對中國的訪問。當記者提問他對谷歌事件的看法時,米利班德說:「我在中國時就說過,我支持開放資訊。我是在北京的外交大學說的,我的講演是被錄音了的,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播出了。」

米利班德認為,在當今世界上,對於資訊資訊的自由獲取是非常重要的。他進一步闡述了這個觀點:媒體自由不但包括上網,還包括記者有報道的權利。像我在人權報告發佈會上說的,英國支援幾個國家的記者可以公平,獨立和準確地報道。對於腐敗最好的監督,對於政府最好的懲戒,就是事實是可以報道的。

在米利班德中國訪問期間所做的會談和講演中,除了有關商貿合作的內容外,還涉及新聞自由,高智晟劉曉波案例,和核武器不擴散條約。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冠齊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神韻東方文化之旅 閤家觀賞樂融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