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法國人和狗




社區廣角鏡 2010-08-28

浪漫的法國人把養狗,遛狗當成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在巴黎街頭和風景如畫的公園�面少不了遛狗人的身影,一同隨我們的記者到巴黎看一看。

在法國人的心目中,狗是寵物,更是朋友,也是家庭中的一員,細心觀察,您可能會發現法國狗同主人之間有著微妙的和諧與相似。

星期六的早上,在巴黎19區的公園�除了一些晨練的人外,到處都能見到遛狗的法國人,帶著愛犬一同親近自然,

相似的腳步和主人很和諧,隨和的主人養出的狗也很溫順,狗依偎在主人身邊,氣氛溫馨。

黑白相間的毛色與主人的衣服很般配吧,這隻小狗和主人可有段感人的故事呢,柯柔德女士說:她是我在台北颱風過後在街上撿到的,在離台灣回法國之前我將它託付給一位台灣的朋友撫養,但它卻在我走後不吃不喝,眼看就要死了,我的朋友見狀只好將狗寄給我,從此我們更親密了, 在主人說話的時候,這隻狗還不時的看著主人。

法國狗見到陌生人都很熱情,毫無戒備之心,看這兩隻小狗見到記者搖頭擺尾的高興樣子就知道了,看著小狗們在
草坪上自由的玩耍,覺得法國真是狗的樂園。

來過巴黎的遊客一定不會忘記巴黎街頭的狗屎吧,但是喜愛狗的法國人卻一點也不在乎,儘管巴黎市政府規定主人必須負責清掃狗的糞便,否則罰款,但是走在巴黎街頭卻很少看到拿著清潔工具的主人。

新唐人記者 蘇明 李婷 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表演藝術家:神韻是真正的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