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神韻首訪土耳其 感動伊斯蘭觀眾




5月21日晚間,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土耳其著名古都——伊斯坦布爾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這是神韻晚會首次與伊斯蘭觀眾相遇,晚會全善、全美的舞臺藝術在伊斯蘭觀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土耳其著名醫學家說:神韻晚會令人難忘,看後他變得愛所有中國人。

位於歐亞大陸連接點的伊斯坦布爾是2010年的歐洲文化首都,在這個東西文化交匯的城市,各種文化活動和文藝演出正在上演。在眾多的文化活動當中,5月21日晚,在路特菲柯達大劇院上演的神韻晚會無疑是最令人矚目的一個。

卡拉尤路教授是土耳其最著名的醫學家之一,和世界知名的器官移植專家。他用「令人難忘」來形容剛剛看到的神韻晚會。

卡拉尤路:「(神韻晚會)音樂和整個演出令我印象深刻,還有那種感覺——我感到我像是到了中國,生活在中國一樣,看到那�美好、善良的人民,他們的歌舞和音樂,令我難忘。」

卡拉尤路教授說:他觀察到今天的觀眾都非常喜愛神韻

卡拉尤路:「四周望一望,我觀察到所有的觀眾都非常陶醉。」

卡拉尤路教授說:他感受到並理解神韻晚會所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和善良與敬神的信息。

卡拉尤路:「那是愛,愛其他人,愛這個世界,這是這個藝術的精神。」

卡拉尤路教授說:看神韻還改變了他對中國人的看法。

卡拉尤路:「我感到我整個改變了對中國人的看法,我現在愛所有的中國人。」

曾經在20年前就到中國旅行過的建築設計師阿堪女士,也對神韻讚譽有加。

建築設計師阿堪女士:「舞蹈跟音樂都很好,整臺演出我都很喜歡,她是一個整體,不能把任何一部分分割出來。整場演出太迷人了!我還想再看一遍。」

新唐人記者周宇、安琪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您瞭解北京萬人上訪的真相嗎

沒有留言: